新华网 正文
南昌启用投资项目审批新流程 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
2018-11-17 10:02: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昌启用投资项目审批新流程

    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力争压缩至70个工作日

    11月16日下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南昌市投资项目审批报建工作座谈会,解读宣传《南昌市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等最新政策。投资项目报建及审批的14个政府部门及相关下属单位、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座谈。

    此次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的目标是充分发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的部门优势,打破原有的部门界限,通过梳理事项、精简环节、优化流程,破除一事多批、多评、多审等现象。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审批流程再造,新版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将流程整合为前期筹划阶段、施工前准备阶段、施工许可阶段3个阶段,审批时间力争压缩至70个工作日,比国务院、省政府规定的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50个工作日和9个工作日。

    建立“一窗受理”

    申报单位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申报材料即可,以“一窗”解决“多头跑”问题。

    编制“两个清单”

    编制投资项目事项清单(目前合并办理的事项6项、调整为征求意见的事项2项)及全套报建材料清单。

    创新“三大集中”

    按照“多图联审”“联合踏勘”“多评合一”等原则,按阶段将设计方案、图纸集中审核;评估评审集中开展;现场踏勘集中查验,变串联为并联,以达到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的效果。

    建立“两库一超市”

    按不列入财政预算的中介服务和列入财政预算的中介服务实行分类管理。对不列入财政预算中介机构建立网上超市,完善管理制度,通过征集相关单位对中介服务事后评价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列入财政预算的中介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产生;对涉审专家库,通过政府定期聘用的方式产生;出台中介服务管理办法,对两库中介进行控时间、控费用的“双控”模式,加强管理,提高效率。

    下一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创新“六多合一”(多证合一、多规合一、多介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集成审批新模式,并积极与省发改委对接,开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联审批功能,畅通“一网通办”渠道,继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环节,推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让企业和群众“堵点不堵”“痛点不痛”,共享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红利”。(谢岚、记者何柳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372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