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仙女湖凤凰湾丰收节:赏农家晒秋 品千人盛宴
2018-09-20 16:38:0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风吹动谷连天,稻浪金波万里绵。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9月15日,新余市仙女湖凤凰湾首届丰收节(千人长桌宴)激情开幕。现场不仅有民俗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激情澎湃的技能比赛以及农事体验,而且有独具特色的农家晒秋、千人长桌宴、农家小吃,演绎一场庆丰收喜悦的视觉盛宴,乡愁情怀。

    当日一早,仙女湖凤凰湾易家桥村便迎来了她的客人,或许是满载着的期待,空气中夹杂的凉凉秋意丝毫不曾冷却游客的热情。下车步行至凤凰湾易家桥村,沿途山水一色、清新自然的景观不时让前来的游客驻足、感叹;一路农家风光、欢声笑语,行人穿行在绵延的彩虹道上,呼吸着乡村新鲜的空气,感受来自凤凰湾浓浓的秋的气息;“微田园、生态化”的村庄布局、清静淳朴的人文风情更是惹得他们赞不绝口。

    丰收节现场,各类活动,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完美地展现出了凤凰湾易家桥优美雅致的自然风光和浓厚淳朴的人文风情。俊俏鲜红的辣椒串成串儿,金黄色的玉米棒成双成对,趾高气扬地挂起,白青色冬瓜、淡黄色南瓜堆成小山,炫耀着自己夺目的色彩,表明来年我们还会红红火火。

    

    浑水摸鱼、徒手抓鸭,叫声笑声交织,好不热闹。田地里、场院上,无处不见勤劳的农民朋友和谐喜庆的晒秋画面。

    现场千人长桌宴,沿民居摆开,以传统大灶木柴烹饪出来的米饭和菜肴,最新鲜的菜蔬,原生态的食材,配上农家水酒,别有一番风味,让大家在金黄的稻浪、缤纷的花海边,举杯畅饮共享千人美食宴的乡愁情怀。

    仙女湖凤凰湾易家桥村,以山区资源为特色,以毗邻仙女湖景区的优势,借丰收之机,精心举办此次乡村旅游互动活动。活动在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等系列互动环节与当地丰盛的长桌宴中,让市民走进自然、走进乡村,成为节日的主角,感受欢庆丰收节的喜悦气氛。

    在梦中播下再多种子,也得不到一丝丰收的喜讯;在田野上哪怕只播下一粒种子,也会有收获的希望。在这果实满满的日子里,易家桥村淳朴勤劳的农民朋友,用一场“晒秋”来证明,只有身体力行,才能真正享受到丰收的喜悦。记者何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篮现雏形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篮现雏形
黑土地上稻香飘
黑土地上稻香飘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346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