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交警建议中秋、国庆期间出行选择公共交通
2018-09-20 08:48:01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南昌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出行提醒:建议选择公共交通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市民探亲访友、旅游出行者增多,南昌又将迎来一个交通出行高峰期。19日,南昌市交警部门发布假期出行提醒,中秋节小型客车高速公路不免费,国庆长假期间免费通行。交警部门预计,南昌各大出城口将迎来进出城高峰,南昌周边国省道交通流量也会显著增加。市区八一广场、绳金塔景区、梅湖景区、滕王阁景区以及湾里、万达旅游城等部分景区、商圈周边路段车流量也将大幅增加,易出现短时车流聚集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节日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2018年中秋节9月24日(星期一)、国庆假期10月1日(星期一)至7日(星期日)期间,南昌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交警部门预计,南昌9月21日(本周五)、9月24日下午,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全天,10月6日及7日全天都将出现车流高峰。节日期间,市区各景点周边、广场周边、出入城道路、汽车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等,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缓行。其中9月22日、10月1日上午将会有出城高峰,9月24日、10月7日下午16点至20点为返程高峰,紫阳大道、迎宾大道、庐山南大道、昌南大道以及连接高速公路的枫生快速路、南斯友好路等主干道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进出城道路出行注意事项

  预计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北京东路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多,建议从南昌东上高速的,可以绕行至瑶湖北高速出入口进入高速。10月7日返程高峰,预计北京东路进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建议从瑶湖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沿江快速路或者其他道路进城。

  省庄互通到生米大桥互通封闭维修,车辆只能由生米大桥往省庄方向行驶,省庄往生米大桥方向的车辆绕行320国道——祥云大道进入生米大桥。枫生快速路前湖互通到长堎互通封闭施工,黄家湖互通到英雄互通封闭施工,均单幅双行,只保留一股车道。建议前往九江、昌北机场方向的车辆走英雄大桥——金山大道——杨家湖南收费站;从昌西南高速收费站前往南昌市区方向的车辆由生米大桥互通——祥云大道进入市区;从南昌北收费站往市区方向的车辆由蛟桥互通下枫生快速路,走庐山南大道进市区。

  由南昌市区往南昌南收费站方向的车辆,建议经沿江快速路,由富山大桥上南昌绕城高速。

  城区主要施工路段、交通易堵塞路段、地点

  八一大道、阳明路、上海路、顺外路、洛阳路、洪都大道、解放西路部分点段,以及艾溪湖南路创新二路口至天祥大道口,紫阳大道天祥大道口至瑶湖西大道口、紫阳东大道麻丘镇政府门口道路施工。

  省道施工路段

  南昌县:因105国道升级改造至广福街广三公路路口,施工正处在广福街十字路口中心地段,车多人多,路况差,通行效率极低,易发生交通拥堵。国庆期间,高速免通行费,因此,建议节日期间走亲访友的司机:有沿105国道途径广福街的可分别从昌宁高速广福站和沪昆高速向塘站(原新村站)经冈上枢纽绕行;有途径广福街进出三江镇的可沿320国道绕道黄马乡,或绕道沪昆高速在黄马收费站进出高速。向塘镇银河西路,星城大道等路段正在改造,进入向塘车辆可从320国道沙潭路口或者105国道丁坊路口通行。

  新建区:红湾公路由西往东实行单向通行,兴国路由南往北实行单向通行。届时红湾公路由东往西需前往新建、经开、湾里方向的车辆建议经此线路绕行:红湾公路一嘉轩路一凌波路一广兰大道一霁亭路一明矾路一红湾公路。兴国路由北往南通行的车辆,可绕行长堎大道,经子实路和长征西路进入兴国路。

  安义境县:G354国道、前进路、达端路进行提升改造,前往该路段的车辆请绕行。

  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

  1、进贤县S212省道五里中学门口。

  2、新建区G320昌栗高速及溪霞镇牌楼路口K704+138。

  易堵车商圈、景点及路段

  八一广场商圈:晚间八一广场周边因人车流量较大,且停车泊位不足,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间接影响阳明路、孺子路、八一大道、北京西路以及中山路的车辆通行。红谷滩万达茂、万达广场及周边区域车流量、人流量集中。

  滕王阁景区:前往滕王阁景区的旅游车流集中,易造成叠山路、榕门路车行缓慢。红谷滩区:秋水广场、摩天轮晚间周边区域车流量、人流量集中,且停车泊位不足,会影响周边道路通行。

  瑶湖郊野森林公园:节日期间游客集中,停车泊位不足,且紫阳大道、瑶湖大桥临近高速公路进出口,在10月1日和10月7日进出城高峰期易造成交通拥堵。

  绳金塔景区:前往绳金塔景区的旅游车流集中,易造成站前西路车行缓慢。

  湾里景区:节日期间,湾里景区游客众多,建议前来游玩市民尽量乘坐217路、169路公交出行。另驾车前来市民要文明行车,尽量避开高峰路段与时段(9:30-11:30)前往,可以选择早来晚归。尽量将车停在山下停车场,转乘540路公交上山。遇高峰期堵车时,不争道抢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必要时须按分流路线绕行。

  梅湖景区:9月26日至10月26日,举行大型的花卉展活动,同时举行夜间灯展,预计国庆期间昌南大道车流量较大。

  南昌市动物园:节日期间的旅游人数会大量增加,周边道路不畅,停车等问题较为凸显,市民要按照交警提示的有序停放车辆,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345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