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完《延禧攻略》别顾着磕CP了 不知道这些梗怎么跟闺蜜聊天?
2018-08-23 09:5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说今夏最火的电视剧,不用多想,当然是住在热搜上,长在段子里的清宫剧《延禧攻略》。目前,这部剧已经斩获了70多亿播放量,自7月19日上线以来,《延禧攻略》始终霸屏播放量、话题排行榜,更因为剧情引力被网友屡屡催加更。被大家集体pick的《延禧攻略》已经渗透至公众社交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每日的精彩剧情牢牢锁定住观众的心,还有不少非常魔性的梗让追剧追到欲罢不能。现在就来跟随小编一起领略一番吧!

    与“傻白甜”相对,是一种深受现阶段小姐姐喜爱的女主人设。遇事不退缩,不玻璃心圣母心。脾气暴,不好惹,人若犯我,加倍奉还。

    《延禧攻略》中,女主魏璎珞一改傻白甜人设,从一开始就锋芒毕露,社会我魏姐就是脾气暴不好惹!

    面对绿茶婊作威作福,即使身居低位也照打不误,这一巴掌下去,评论区一片神清气爽~

    #璎珞打尔晴#甚至登上了热门话题!

    《延禧攻略》没有更新的周一,想它……没有更新的第二……等等!听闻各位小主再不看完就要开学啦,爱奇艺特安排延禧攻略加更!

    《延禧攻略》原本在爱奇艺每周四到周日播出。然而大家的观剧热情太激烈,嫌更新太慢根本不够看,纷纷祭出魏姐表情包求加更。

    如此无理的要求,爱奇艺非常爽快地满足了大家。

    从每周四到周日,改为现在的周二到周日播出,足足加更了两天!各位小仙女可以继续开心地追剧啦~

    魏璎珞的发型像顶了一部电话在头上,因此网友给她的发型取名为“电话头”。

    是不是一毛一样?莫名想给魏姐打电话~

    其实这个电话头可是有历史依据的。在乾隆时期,嫔妃梳的大多是“小两把头”,即先中分再圆头,用的是自己的头发而不是发架。

    咸丰年间《玫贵妃春贵人行乐图》

    卫=魏,龙=乾隆/皇上。在这部剧中,出现多对CP:有皇上+皇后的帝后CP,有傅恒+璎珞的傅璎CP,站皇上+璎珞卫龙CP的女孩们,你们在哪里?

    我不管他们发的糖多甜,我就站后璎CP,她们俩才是最佳好吗?

    《延禧攻略》的唇妆是有历史记载的,名叫“点绛唇”。和我们现在流行的咬唇妆不同,点绛唇不涂上嘴唇,下嘴唇也只涂中间一点点。

    剧里绛唇妆代言人大概要属高贵妃了。大家一开始还不习惯这样的唇妆,刚播出时弹幕上全是吐槽,于妈也忍不住出来解释了:

    这个网络流行语主要是用来吐槽男人容易变心,说话不算话,用情不专,比如追求女孩子时格外殷勤,追到手以后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

    此外,“大猪蹄子”还被人用来形容为不懂得照顾别人的直男患上了直男癌。

    如今微博上有很多关于“直男言论”、“不走心男友优秀组”、“谈了个假恋爱”等等话题,经常分享一些男朋友们求生欲不强惹女朋友生气的聊天记录,常常被大家吐槽,看图感受一下吧:

    总而言之,这句话的意思绝对不是褒义,如果实在不懂就可以理解成: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啥?世上所有的男人无辜躺枪?拜托,好男人还是很多的好不好!

    据说乾隆皇帝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喜欢给自己的宝贝盖章,似乎是为了昭告天下,这些宝贝都是朕的,谁都别想乱动。就在《延禧》的剧中,高贵妃为了博得皇上的欢心,投其所好的献上王羲之的真迹。乾隆为了墨宝可是匆匆的赶来,但是看到真迹上有被收藏人的题字时心里可是十分的不痛快,甚至吐槽别人破坏了这宝贝。

    看到这个时候,网友们似乎坐不住了,都要给收藏家们伸冤。乾隆似乎忘记自己是个盖章狂魔了,而且在真迹上题字最多的人该是他才对。看看这些流传下来的真迹,没有一副能够逃过乾隆爷的魔章的。剧组这次也是很用心啊,桌子上放满了乾隆的印章,看来正是这个印章让观众们十分的抓狂了。

    为什么所有观众都求乾隆放下手中的印章呢,原来是因为他对印章的热爱简直到了让人无法想象的地步。

历史上乾隆对自己喜爱的墨宝盖章实例

    看来乾隆对自己印章的喜爱程度丝毫不亚于现在的女生对口红的痴迷程度。

    尔晴,一直是富察皇后身边最得力的大宫女,开始的尔晴可是温婉可人,处处为皇后着想。随着剧情的发展,尔晴成为了整部剧的焦点,黑化后成为了令各位观众最讨厌的清宫人物。

    许多网友纷纷喊话:尔晴,我劝你善良!

    清宫剧广受大家喜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里面错综复杂的爱恨纠纷,还有各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宫斗伎俩。《延禧宫略》在一众“傻白甜”、“白莲花”模式的偶像剧中,这部剧让观众感受到了新鲜感。《延禧攻略》即将收官,感谢剧作和网友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新华网综合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