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燃爆苍穹!这个“江西制造”一次次惊艳世界!
2018-06-16 17:16:3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点击观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烟花秀视频)

就在上周

“江西制造”再次亮相国际舞台

2018年6月9日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行

中国用3分40秒

呈现了世界顶级海上烟花秀!

江西李渡烟花的三万余枚烟花

在青岛上演了一场绝美的海上烟花秀

“江西制造”点燃了青岛的上空


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有朋自远方来》

向世界表达了热情和友好

不仅美爆,

此次“上合烟花”

还创造了六个世界之最!

 “上合烟花”六个之最

    世界上第一次从横跨海陆近5公里立体空间的大型烟火燃放,配合近百座楼体灯光秀,从水、陆、空多层空间结合最新燃放技术,展出了一场独一无二的灯光焰火秀。

    世界上第一次用9艘长76米,两千多吨位轮船作为燃放载体的海上烟花燃放,9艘轮船呈圆弧形队列,在海上组成了3公里的烟花燃放阵地,在烟花燃放史上形成一道绝无仅有的风景线。

    世界单项烟花燃放项目燃放数量最多的一次烟花秀,3分40秒集中燃放各类型烟花达到3万5千余发,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万花齐放,焰火海洋。

    世界烟花燃放史上燃放海岸线最长及点火设备最先进烟花秀之一,海岸线从音乐广场到第三海水浴场,总长将近3200米,搭载了最新的烟花远程集成控制系统,整个点火系统进行了4000米的精准控制,4万多个点火头,保证了整个烟花秀所有烟花弹都精确按时燃放。

    世界上燃放难度最大的烟花秀之一,3.2公里海岸线的长度和1.8公里船体燃放都增加了此次烟花燃放的难度,到目前,国家级大型海上燃放目前还是首次。沿海风力较大、天气变化快、船泊定位难,效果要求高、时间控制准,这都对整体的烟花燃放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世界级艺术水准最高的大型烟花艺术表演之一,这次灯光烟火晚会融入了独特的中国元素和美学理念,尤其对烟花的燃放的艺术效果的要求近乎苛刻。

其实,这种大场面

李渡烟花已经历过很多次了……

不仅仅在上合峰会

李渡烟花还曾亮相北京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北京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

......

都有咱江西的身影!

 李渡烟花三度结缘奥运会

2008年 李渡烟花亮相北京奥运会

2008年8月8日晚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当晚共燃放了227个品种的烟花

其中李渡烟花燃放数量

占整个焰火表演燃放量的60%以上

2012年 李渡烟花惊艳伦敦奥运会

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

李渡烟花美得让人沉醉

在主会场“伦敦碗”场馆内

燃放的烟花主要以花束、李渡烛光、

冷光烟花、架子烟花、动感烟花为主

场馆外则以大型礼花弹为主


2016年 李渡烟花绽放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的李渡烟花

2016年8月6日7时

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

绚烂烟花划破夜空

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后

南昌市进贤县的

李渡烟花第三次结缘奥运!

江西元素惊艳世界!

2014年 李渡烟花绽放APEC

▲11月10日晚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上空绽放的李渡烟花。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

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焰火表演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李渡烟花承担了北京APEC

焰火表演约八成的燃放量

▲李渡烟花点亮北京APEC夜空,APEC字样、大雁、蝴蝶、百合、牵牛花等各种造型的焰火在空中绽放,绚丽夺目。

 为什么选择李渡烟花?

    为什么屡次国家大型焰火燃放任务,都选择了李渡烟花?

    历经40年的发展,李渡烟花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创造出了一系列精品烟花。过硬的生产技术,精准的燃放成功,零失败以及创新环保低烟烟花……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

    据了解,李渡烟花集团公司创建于1974年,是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礼花弹生产企业,是全国烟花鞭炮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集团下辖8个全资子公司,并建立了国际先进的烟花研究所和国家级检测中心,集花炮科研、生产、销售、艺术燃放于一体。

    李渡烟花集团公司现拥有大型礼花弹,组合盆花,李渡烛光,玩具烟花、日景烟花、舞台冷光烟花、造型喷花和鞭炮等八大系列,3000多个花色品种,拥有二项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下辖的李渡烟花艺术燃放公司具有国家A级燃放资质,拥有国际先进的燃放设备、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燃放队伍。自1987年参加西班牙圣塞瓦斯提安第24届国际烟花比赛以来,每年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烟花大赛,多次荣获桂冠。

    此外,李渡烟花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欧盟免检认证的烟花企业,90%以上出口,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承接重大活动燃放任务,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个璀灿的夜空,充分展示了江西本土企业的风采与实力。

 烟花绚烂的背后、安全怎么办?

烟花虽然好看夺目

但是烟花爆竹事故

却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各地安全监管部门

如何抓好烟花爆竹监管?

江西这么做——

    制定《2018年烟花爆竹安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安全生产系统治理法制化、行业监管专业化、企业安全标准化、本质安全机械自动化、防范管控智能化建设。并于2018年初启动了烟花爆竹安全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从2018年2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动员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开展工作。目前,全省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已结束。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排查企业5991家次,排查风险点1154处,排查隐患5162条,治理隐患4472条,整改率为86.6%,剩余的隐患正在整改当中。

    有关部门不仅每月定期上报专项整治情况,还全面整顿、规划了烟花爆竹企业。

    江西省安监局将结合烟花爆竹行政许可工作,采取严格的倒逼机制,引导拟保留企业加快整顿提升。对已许可发证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高温停产期间,同样要对照标准规范,进一步整改提升,特别是“三库四防”建设承诺到期到位的企业,要利用这段时间建设完善到位。

    “淘汰产能落后的企业,扶持高科技企业发展,是花炮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江西省致力将烟花爆竹产业引上规模化、品牌化和机械化安全发展。坚持“扶优扶强、退乱退弱、并小并散”,加速兼并重组、改造升级,确保企业数量控制在1000家以下。

    综合新华社、新华网、江西日报、中国烟花爆竹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29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