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0余中外专家齐聚南昌 探索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018-06-12 15:2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议现场(吴亚芬 摄)

  新华网南昌6月12日电(吴亚芬)6月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2018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南昌)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研讨科技创新的产学研用情况。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奇表示,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推进产学研用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此次会议关注的新材料、航空航天领域也是江西的优势特色产业,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刘奇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深入交流探讨,提出真知灼见,推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成果共享,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开放共享协同高效的区域合作体系。

  会上,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大会报告环节,莫斯科大学核系科学前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瓦列里·萨韦利耶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春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高远洋,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杨晓光先后作《钛、锆、镁HCP合金最新进展》、《LED新材料——新材料技术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机制体制介绍》、《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现状与规划》、《南昌航空大学建校历史和沿承》报告。

  据悉,2018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分为南昌段与哈尔滨段。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新材料、航空航天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及成果交流,共同搭建新材料学科与航空航天学科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平台,推动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中外产学研用良性互动、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297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