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潍坊广文中学在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中创佳绩
2018-06-11 20:2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现场决赛中,山东潍坊广文中学学生作品经过校、市、省层层严格选拔,从全省17万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从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的通知下达起,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老师们就开始了马拉松式的漫长准备。怎样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来怎样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怎样将作品进一步完善怎样调整好学生们现场答辩的状态,直到大赛前夕,辅导老师们都未敢有丝毫懈怠。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广文学子才得以在最终的决赛中厚积薄发,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初一周姝含同学的网页作品《含含的日记-人类的千里眼》荣获了省一等奖初一唐宁佳同学的3D创意设计作品《多肉水循环花盆》获省二等奖初二朱赫同学的3D创意设计作品《空气磁悬浮动力车》获省三等奖

    成绩的取得,与学生的努力密不可分,但同时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倾力培养。智慧校园建设中心信息组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在这次赛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老师们在带领信息组完成教课任务的同时,还抽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赛事工作的服务中去。直到决赛准备的前一周,王栋栋老师精心指导孩子们备赛,保证在决赛中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现场技术测试、答辩、作品展示等环节。

    在这次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乐于动手、勤于动脑的学生,老师们善于发现、积极引导,让这些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对于学生们来说,完成的也不仅仅是一件作品,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些作品在若干年后,就会成为令他们回味和骄傲的艺术品,成为在广文中学青春的象征。学生们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认真作风和自信态度,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讯员赵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96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