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岁半的小男孩走失 江西一大学生及时相助
2018-05-15 09:04:1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男童走失 大学生及时相助

  5月11下午,深圳市民饶先生赶到赣州,向江西理工大学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42班的胡艺伟同学送上锦旗致谢,感谢她帮助找回走失的孩子。

  记者辗转联系上胡艺伟,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时间回到4月29日,当日11时10分左右,正在深圳实习的大四女生胡艺伟在深汕路公交站台发现一名约一岁半的小男孩儿正在不停地大声哭闹。

  胡艺伟说:“当时小男孩身边有一个大人,我认为是小孩的家长,后来才意识到这个小孩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胡艺伟便陪着小男孩在原地等候了一段时间,家长迟迟没有出现,胡艺伟便报了警,并守着小孩安慰着他。当胡艺伟把小孩安全地送到警察手中时,小孩拉着她的手不舍得放开。

  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孩的父亲饶先生,谈起当时的事发经过他还很激动。“真是非常感谢胡艺伟同学,如果没有她帮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饶先生介绍,事发时,母亲带孩子去购物广场,没想到孩子却走丢了。深汕路是深圳龙岗的交通大动脉,每天都有交通事故发生,孩子又不会说话,如果没有胡艺伟的细心照顾,可能会遇到危险。“她的一个小小的爱心善举,看似简单,却保障了我们家庭的幸福。”饶先生如是说。

  “得知小孩与家人团聚,我自己也很激动。我只是做了一件每个大学生都会做的事。”胡艺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饶先生本想拿5000元钱感谢胡艺伟,没想到等他上车后,却发现5000元钱已经“回到”自己的包里。“我不知道胡艺伟同学是怎么送回来的。这点钱只是我们的心意,如果小孩走丢了,就是再多的钱也无济于事。”饶先生激动地说。(记者 邹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83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