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中考文化科目6月17日~19日开考 体育5月开考
2018-04-21 09:45: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昌中考文化科目6月17日~19日开考

  城区高中招生设6个批次22个志愿

  4月20日,南昌市教育局公布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上旬进行,含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

  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新建区高中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检索投档,先录均衡生,最后录特长生。

  均衡志愿录取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按照考生所报均衡志愿分校择优录取,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各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5分。

  优惠加分范围、条件和分值确定。应届初中毕业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加5分;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考生加10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考生能享几种优惠时,只能享其中最优惠一种。

  城区高中招生6个批次22个志愿

  提前批次:定向师范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

  第一批次: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南昌市八一中学国防班列入第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次: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五批次:职业中学(中专)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 每校设2个专业志愿

  (记者廖济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7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