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房院变花园 村庄成景点 看温汤水口村美丽蜕变
2018-04-12 19:5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4月12日电(刘媛)宜春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西南4.2公里,有一个静谧的小山村——水口村。这个小村庄,曾经名不见经传,如今已成为一个“房院变花园,村庄成景点”的美丽乡村,并且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4月11日,本网随2018“相约月亮城 行走明月山”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风团走进水口村。

  水口村群山环抱,溪流环绕。

  到达村口,整个村庄被郁郁劲竹所环绕,峰峦叠嶂,田园交错,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放眼望去,村外是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村里是小溪清流,古道通幽。虽无繁华闹市之盛,可一山一水,亦足以畅叙幽情。沿路多家民宿土乡土色,走进一看却别有洞天,可吃饭住宿亦可喝茶聊天。

水口村美丽示范庭院。刘媛 摄

  水口村曾经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小山村,山路陡峭,出行只能靠腿来走。近年来,借宜春市构建全域旅游之风,该村持续发力,不断加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水口村民宿门前的特色石碑。刘媛 摄

  据了解,目前,水口村155户人家有35家办起了农家乐,通过招商引资引进5家民宿,实现了乡村田园景区化。

  水口村现有的民宿虽然不多,但都极具特色。民宿旧舍是艺术画廊与田园民宿的结合体,包含了画展、陶艺、烘焙、耕种、采摘等多种生活形式。旧舍的改造完全依照百年老屋的原貌进行,很多独具传统特色的地方都保留下来,具有江西夯土建筑特色。

  水口村民宿楼内一楼饭桌。刘媛 摄

  如今,走进水口村,翠竹秀丽,一座座民宿依山而建,犹如点缀于山间的一个个“微景观”。据统计,2017年,水口村实现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00万元。

  水口村民宿楼内一楼客厅。刘媛 摄

  曾经偏僻的水口村变为农民致富的“金山”,生态红利不断释放。水口村乡村旅游创建办专职管理员郑丛介绍,水口村正致力打造“大健康”养生休闲胜地,结合秀美乡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垃圾分类及减量,着力创建区级“五红”党建示范点和省级AAAAA乡村旅游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6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