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鼓励中小学校开展研学旅行 贫困学生减免费用
2018-04-05 09:26:4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南昌市鼓励中小学校开展研学旅行 有条件的学校可组织学生赴境外

    4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校将推进研学旅行,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等方式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按照要求,研学旅行不得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活动和带有宗教色彩的活动,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

    各中小学校将根据教育教学需要,把研学旅行纳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在学期内积极组织开展小学四、五、六年级1至2天,初中一、二年级2至3天,高中一、二年级3至4天的研学旅行,尽量错开旅游高峰期。有条件的学校可组织7-15天赴境外研学旅行。

    据了解,各中小学校和服务单位可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筹措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经费,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承担的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服务单位对义务教育阶段低保户及特困人员子女和高中阶段建档立卡、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及特困人员的子女实施减免政策,倡导和鼓励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针对研学旅行开展公益资助。(记者 蔡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264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