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婺源十余万亩油菜花盛放迎客
2018-03-18 17:25: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3月18日电(记者 程迪)近日,江西婺源县全境十余万亩油菜花迎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层层梯田、徽派古宅、缭绕云雾相映成趣,大批游客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场景中。

    今年婺源平原地区油菜盛花期在3月上旬,江岭、篁岭景区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

    趁着油菜盛花期,许多游客预订了由徽派古宅修复改造而成的民宿,一边观赏油菜花点缀下的田园风光,一边品味当地的乡土文化。来自广州的游客彭荟颖和朋友相约来婺源看油菜花,并预订了两天的民宿住下。“这里的空气很清新,生态环境很好,处处是美景。为了留作纪念,我还特意向村民买了他们亲手编织的油菜花环。”

    婺源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说,婺源不遗余力做强“花海经济”,全县种植油菜达11.6万亩,年接待赏花游客约500万人次,间接带动旅游综合收入逾30亿元。

    据介绍,婺源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构建乡村绿色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培育农产品品牌,涌现了“绿茶村”鄣山、“皇菊村”晓起等“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县注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60多家。(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55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