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南昌受理消费者投诉1977件 3.15晚会揭秘各种“套路”
2018-03-18 10:3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18日电(吴亚芬)你知道传销还分南派北派吗?你知道真假茅台如何轻松辨别吗?你知道保健品推销套路又出新招数吗?在2018年南昌市3.15主题晚会上,这些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

  3.15晚会现场

  3月16日晚,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南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南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南昌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开幕,吸引了全市人民的目光。

  晚会上,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针对2017年度“八大案例”,从维权、侵权、消费警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涵盖了打击传销、假冒伪劣、网络外卖平台、合同欺诈、捆绑销售、保健品陷阱、计量漏洞和校园贷陷阱等方面。每一个上榜黑名单的背后,都是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消费领域的一次清理和整顿。

  除了传统的视频案例发布之外,绚丽的舞台,多元化的节目编排也非常引人眼球。文艺小品《老有所养》,捧腹大笑的背后引人思考;受害者家属现身说法,揭秘伸向老人的“黑手”;音乐剧《会员》诙谐幽默的演绎,揭秘了一条黑色的产业链……

  据了解,2017年南昌市消协共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1977件,调解成功1789件,投诉解决率为90%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31万余元。今年南昌市还将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达到了宣传相关法律、普及消费知识的目的,使经营者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观念,提高民众分清伪劣产品的能力,切实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55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