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省烧伤专科医联体”成立 南大一附院牵头
2018-03-18 09:01:1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西省烧伤专科医联体成立

    3月16日上午,“江西省烧伤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南大一附院举行。

    作为此次烧伤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南大一附院烧伤科是江西首个医学博士点,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该院烧伤科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荣获“国家临床重点学科”“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学科”“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岗”等称号,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在复旦大学全国医院专科排名中均位居第八。该院烧伤科在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是我省烧伤界的领头羊。

    当前,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去年,南大一附院在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优势学科作用,牵头成立了呼吸、疼痛、康复等6个省内专科医联体,为实现“健康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钟端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55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