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金溪县县长高连珠: 加强古村落保护 让赣派建筑明珠重放光彩
2018-01-29 18:5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江西省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村内屋舍俨然

  实施“拯救老屋行动” 把“宝贵财富”传承下去

  新华网:网民中有这么一种观点:我国各地的古村落数不胜数,要保护好这些古村落需要大量的资金,况且,这些古村落大多无人居住,破败不堪,是否有必要去保护呢?是不是应该任由它自生自灭?对此,您是如何看待的?

  高连珠:历经数百年而遗留下来的古村古建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在我眼里,金溪的这些古村古建是镶嵌在金溪大地上的珍贵明珠、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下一步我们会更好地保护金溪县的古村古建,保护好历史文化,同时,借助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我县古村保护和利用工作,让我们金溪的古建筑“不漏”、“不倒”、“不塌”、“不暗”、“不乱”、“不脏”,把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下去。(完)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33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