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金溪县县长高连珠: 加强古村落保护 让赣派建筑明珠重放光彩
2018-01-29 18:5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溪竹桥古村水上倒影美轮美奂。

  功能明显,布局科学。金溪古村落作为与临川文化高度匹配的历史文化遗产,集中了理学文化、商帮文化、科举文化、乡绅文化、家族文化等要素特征。竹桥村与东源曾家村,每个村都有100多栋明清古建筑,依然保存着当年的风貌;后林村、北坑村目前还保存着防御外来入侵的护村墙;黄坊村、印山村,依山傍水、房屋相连、四面门坊、街巷纵横。游垫村、大耿村仍保留着明代时期的整体结构和风貌。

金溪县琉璃乡蒲塘古村“名荐天朝” 牌楼全景。

  类型齐全、研究价值高。金溪传统村落中,牌坊、宗祠、庙宇、祭坛、官厅、书院,不同类型的建筑一应俱全。全县400平方米以上且保存完好的宗祠有146个,各类官厅126栋。金溪古村落还是明代民间建筑的宝库,包括明代祠堂、明代民居、明代牌坊等,其中有纪年的明代砖石牌坊有8座,贯穿明代早中晚三个时期,为本地区明代牌坊断代树立了标杆,是赣派建筑的精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33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