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永修县长郑绍:紧抓赣江新区发展机遇 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2018-01-28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莲湖夜色(吴建国 摄)

  展望2018发展蓝图 加快建设“四个新永修”

  新华网:最后,请县长结合今年的全省“两会”,对永修县2018年的工作进行一下展望。

  郑绍: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产业升级、绿色生态、宜居宜游、文明幸福“四个新永修”,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的重要一年。永修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两会”精神,深入聚焦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聚焦项目推进。坚持项目准入评审机制,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好的产业项目,力争全年引进项目100个以上,其中有机硅和精细化工项目20个以上、高端装备项目30个以上、新型电子项目20个以上、孵化器平台项目2个以上,其他项目30个以上。加快推进江西省金蓝领职业培训员、五洲国际大市场、云居山全域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促上海精细化工产业园、有机硅产业孵化基地、谊科石化等一批项目早日建成,确保昌九高速四改八永修段、连接海昏侯遗址公园的紫荆大道等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对接做好永修高铁站、都南高速永修段、环西海旅游公路永修段的启动工作。

  聚焦工业升级。加快有机硅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电子和孵化器“3+1”产业集聚步伐。全力推进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建设,确保2018年生产新能源物流车整车5000辆、ART智轨电车30辆,产值达15亿元以上;力争到2020年,年生产新能源物流车3万辆、特种车3万辆、ART智轨电车100辆,产值突破100亿元;同时充分利用中车整车项目招商配套企业,力争引进配套企业2-3家。大力推进碧水源环保产业园建设,加快组建江西省环保投资集团,进一步做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力争环境保护和治理多个领域都有龙头企业入驻。用好8万平米的有机硅研发中心和孵化器,尽快完成2个研发中心和8个孵化器企业入驻。支持企业技改扩能,力争星火有机硅产值突破50亿、税收达到2个亿;卡博特产能由1.5万吨提升至2.1万吨,实现税收过亿;银河表计二期、京九电源二期、纳米微晶二期全面投产,产值翻番,均突破10亿元。力争全年完成工业固投270亿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60亿元、工业增加值115亿元,工业综合实力继续排在全市第一方阵。

  聚焦城市发展。围绕打造赣江新区城市中心,高标准编制规划,全面完成湖东区控规修编,做好“一河两岸”景观风貌规划设计和湖东区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加快实施文体艺术中心、白莲湖改造提升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永修大桥、城区至星火园区快速公路、迎宾大道跨铁路大桥等一批交通项目,启动建设县一中分校、新城小学分校、新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功能性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聚焦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重视农业招商引资,围绕水果、乡村休闲农业、蔬菜、水产、水稻等五大农业产业,引进一批有技术、有实力、懂农业的企业项目,力争新增农业龙头企业8家以上。着力改善生产条件,高质量新建高标准农田6.88万亩,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打造新农村建设省级点164个,市县共建点100个,全面完成25户以上贫困村组整治。打造美丽示范乡镇5个、美丽示范村庄50个、美丽示范庭院5000个。

  聚焦民生改善。把群众满意作为最大追求,努力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大完善保障措施,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确保年前所有贫困村“摘帽”、1860人脱贫。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力争完成棚户区改造2370户、开工建设保障房2000套。加快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的一年,永修将紧紧抓住赣江新区发展重大机遇,团结带领全县40万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抓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永修应有的贡献。(完)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3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