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永修县长郑绍:紧抓赣江新区发展机遇 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2018-01-28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山水永修(张群龙 摄)

  改善落实多项惠民实事 群众更有获得感

  新华网:近年来,特别是换届以来,永修县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多项惠民实事,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请您介绍下一年来永修县在坚持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取得哪些成效?

  郑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7年,全县民生支出达17.65亿元,其中县本级财力支出8.42亿元,是民生投入最多的一年。民生工程快速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2897户、33万平方米,是永修历史上改造最多的一年。

  启动了316国道永修大桥、县城至星火工业园快速路等交通重点工程,城市公交运营完成重新招标,新增7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群众出行越来越便捷。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创业,解决城乡就业岗位7000余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9亿元,发放金额位居全省第一;扩大社保覆盖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达21.15万人,并安排4000余万元为2387名被征地农民购买养老保险。全面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为2.17万人发放低保金7678万元,增发515万元。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投入1.2亿余元,实施了一中、二中扩容等城乡数十项校建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验收。有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完成116个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公有化建设,免费救治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尿毒症、儿童先天性心脏病1047例。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县老年妇女儿童体育活动中心扩建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期评估。脱贫攻坚力度空前。打好精准识别、结对帮扶、基础建设等组合拳,安排县本级财政资金5000余万元,统筹各类资金共投入1.09亿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创新健康扶贫模式,筑起“六道保障防线”,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率先在全市出台教育扶贫“星光计划”,保障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全年预计实现2704人脱贫、2个贫困村摘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3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