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永修县长郑绍:紧抓赣江新区发展机遇 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2018-01-28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远眺湖东新貌(余永冬 摄)

  推进城市建设管理 城乡面貌“大变样”

  新华网:去年以来,永修县紧紧围绕“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做了许多事、成了许多事,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赢得群众点赞。永修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上有哪些显著成效?

  郑绍:我们紧扣打造“赣江新区城市中心”这一目标,不断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致力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带动力和发展力,城市形象魅力彰显,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湖东新区建设步伐加快。累计实施政府投资项目33个,引进社会投资项目7个。新职教中心投入使用,湖东医院即将建成;龙岗大道、建华路、府北路等12条路网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启动实施;连接湖西区的迎宾大道跨铁路桥项目已通过国家铁道专家评审;外国语湖东分校、文体艺术中心、白莲湖改造提升等一批功能项目和建华110KV变电站等一批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江西省金蓝领职业教育培训园启动征迁,一大批高职院校正对接入驻,新区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建成区提升成效明显。累计投入1.2亿元,实施城市创建项目28个。重点打造了建昌大道示范街,完成了新城大道人行道、白莲广场整体提升、白莲路花坛改造、建成区污水管网等一批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了南山路、永昌大道等一批路灯亮化工程,建成和改造了农贸市场、小广场、停车场等36项“五小工程”,新增停车位近千个,进一步解决路不平、灯不亮、车不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城市管理更加精细。投资8000余万元,启动“智慧永修”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投入1600万元推行城市环卫市场化运作。理清城市公交股权,重新规划公交线路,新增新能源汽车70余辆。投入700余万元,改造城区道路交通设施。实行建昌大道车辆禁停、城区部分路段大货车禁行,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超载超重、整治渣土运输等系列交通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城市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广告乱挂等现象,严格实行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还路于民、还净于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3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