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话永修县长郑绍:紧抓赣江新区发展机遇 全面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2018-01-28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月28日电(吴亚芬)2016年10月赣江新区挂牌成立,位于赣江新区核心板块的永修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立足新区新站位,组团定位为赣江新区的“制造基地、双创平台、物流枢纽、城市中心、生态腹地”,各项发展指标业绩喜人。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先进县、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先进县,综合实力位列九江市第一方阵。2018年江西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永修县县长郑绍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新华访谈现场(新华网杨益民 摄)

  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新华网:近年来,永修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在过去一年中,永修县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哪些不俗成绩?

  郑绍:我们经济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济实力稳步攀升。实现生产总值159.27亿元,同比增长9.3%;完成财政总收入24.01亿元,增长11.9%;固定资产投资276.2亿元,增长14.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95亿元,增长13%。预计实现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37亿元,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60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99元,增长9.3%;实际利用外资1.36亿美元,增长14.25%。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先后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二类县先进县、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二是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年新签约项目139个,合同资金459.86亿元,创历史之最。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3个,10亿元以上(含10亿)项目11个。包括投资50亿元的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投资25.5亿元的碧水源环保产业园项目。星火有机硅年产能突破50万吨,产能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主营业务收入近4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卡博特实现税收8000万元,亩均税收100万元。

  三是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全力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基本完成核心区5300余亩土地征迁工作,签订投资30亿元的农业园建设框架协议;中绿恒草坪科技在“新三板”挂牌;加快6.8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柘林、艾城、三溪桥、白槎等乡镇获评江西省第二批生态乡镇;成功创建“永修香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云居生态中华鳖”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柘林湖香米、云居大米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

  四是三产业态亮点纷呈。2017年共接待游客750余万人次,创旅游社会总收入60余亿元。同时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先进县”,柘林镇被评为“江西省美食之乡”“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艾城镇被评为“全省商贸特色小镇”;易家河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恒丰酒业等3家企业产品获评“江西老字号”。引进了投资15亿元的五洲国际大市场项目;与省金控集团、申通集团、韵达集团签订现代智慧物流园项目框架协议,有望打造成为快递行业转型升级的全国性样板;推进金融发展,引进爱施德、多来点两家网络小贷公司,占据全省七分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3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