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邱建军:实施全域旅游 打造“世界围屋之都”
2018-01-26 17:1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访谈现场。新华网(杨益民)摄

  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 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新华网:邱县长,我们非常关心,过去的一年,国家级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什么样的变化,现在龙南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如何?

  邱建军:过去的一年,我们紧扣“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目标,集中力量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最大程度克服执行去产能政策影响,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龙南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龙头地位更加凸显。

  招大引强选优成效显著,2017年共签约项目54个,是2016年的1.4倍;签约金额479.9亿元,是2016年的2.3倍,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是2016年的2.1倍,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以及亿元以上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狠抓项目落实落地,当年完成从洽谈、签约到开工的项目达48个,其中志浩电子、比邦科技等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试投产。

  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加快建设,引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23个,目前落户电子信息企业78家,已形成从覆铜板、集成电路到智能终端应用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链条。龙南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列入2017年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

  平台建设日臻完善,投入16.2亿元打包实施标准厂房、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9个,园区承载能力得到整体提升;与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赛宝实验室)合作设立的龙南办事处正在逐渐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广东增城经开区等地紧密合作共建,粤赣产业投资基金200亿元在龙南注册,首期20亿元工业扶持基金有望全部落在龙南。龙南经开区列入省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试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2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