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彪:科技创新助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工厂”
2018-01-25 18: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九江石化接待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图片由企业提供)

  转化党建优势为国企发展优势 助力江西实现工业强省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请问王书记,如何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利用党建核心优势,助力企业发展的?

  王彪:九江石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优化运营效益领先,转型升级力求突破,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三大优势助推发展”的使命和任务,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江西实现建设新兴工业大省和工业强省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以经济效益最大化为目标,聚焦优化升级传统产业,着力持续提升质量效益。采取差异化的策略,探索出发展路径,深入开展炼油全流程优化,推进炼油新型组合工艺技术的应用,提升现有炼油深加工能力,推进九江石化由“燃料型企业”向“炼化一体化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千万吨级综合能力配套炼化一体化的目标。

  以“创新”和“智能”为引领,以深化应用建设为主线,着力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在现有1.0版智能工厂基础上,完善提升现有系统架构为基本思路,推进“从原油到装置操作参数”的一体化智能协同优化等工作;深化加工过程智能化管控建设,力争在关键生产装置初步实现智能管控的生产模式上取得关键突破,为传统炼油业务实现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以巩固和扩大“绿色低碳”优势为重点,着力提升环保设施的长期稳定性、高效经济性运行效率。充分发挥现有的技术、设施等优势,着重在环保设施的长期稳定性、高效经济性运行两个方面下功夫、上水平,巩固“绿色低碳”优势。同时要在低碳节能方面加大力度,为实施技术改造、推进节能降耗做好技术准备。

  以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主线,打造“党建力量”核心优势,助推公司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力量”打造九江石化第三大核心优势,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江西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完)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1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