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彪:科技创新助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工厂”
2018-01-25 18: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访谈现场

  发挥“绿色低碳”核心优势 营造碧水蓝天

  主持人:面对着日益严峻的资源环境和碳排放约束,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据了解,九江石化被授予“2017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和第一批绿色制造(绿色工厂)示范企业。那么,企业如何发挥“绿色低碳”的核心竞争优势,来践行社会责任,呵护江西的绿水青山?

九江石化污水处理场全景。(图片由企业提供)

  王彪:九江石化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把“绿色低碳”作为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坚持“环保优先、全员参与”的行动准则,构建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环保管理体系,狠抓污染物源头削减、过程管控、末端治理,严格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扎实推进“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开发投用“环保地图”,以信息化、可视化、一体化提升环保监测水平;实施防污减污综合治理,打造无泄漏、无异味厂区,创造一流的环境绩效管理;企业的污染防治能力与环境绩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2017年,九江石化的炼油外排废水达标率100%,有控废气达标率100%,危险废物妥善处理率100%,新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率100%,取得了九江市首张、中国石化第二张热电排污许可证,并以91分的全省最高分成绩通过江西省第六轮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公司连续第八年获评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续第三年获评中国石化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安全环保综合业绩位居同行前列。九江石化还被工信部授予“2017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和第一批绿色制造(绿色工厂)示范企业。

  置身名山、名湖、名江、名城的“四名”之地的九江石化,积极履行驻赣央企的社会责任,倾力呵护魅力浔阳的美丽山水,率先在政府网站发布环保白皮书,并在5个公众场所实时在线公开外排污染物浓度情况,主动接受国家和省市环保管理部门及社会公众的即时监督,同时,积极推进“开门开放办企业”,展示九江石化环保管理成果和践行“绿色低碳”的良好形象,促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从2012年至今,九江石化已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近4000人次,获评中国石化“开门开放办企业”首批示范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231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