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首部原创舞蹈剧场《红草鞋》在江西科技学院公演
2018-01-16 17:5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月16日电 近日,由江西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出品,江西首部原创舞蹈剧场《红草鞋》在江西科技学院沙龙舞台首次公演。

    《红草鞋》是江西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丽教授主持申报的实验舞剧,获批中国文联2017年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是江西省唯一入围的项目,也是江西首个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大型舞蹈项目。

    该舞剧由陈丽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钟林编剧,江西现代舞破冰者徐水亮,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舞协“青培计划”获得者花鸣共同编导。

    当天的演出由电影《芳华》舞蹈指导朱晗,《中国好舞蹈》总决赛亚军、全国桃李杯金奖获得者张娅姝,广西谷舞点典舞蹈中心首席舞者吴茜领衔主演,BOH 金马伦艺术大奖“最佳灯光设计”刘诗豪等携手江西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联袂打造。

    《红草鞋》舞剧共分《走》《死》《生》《归》四幕,讲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红色历史的追寻,在回顾历史和触摸遗存中,挖掘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一组可歌可泣、平凡伟大的英雄形象。舞剧以“真”为前提。剧中所有人物都真实存在过,在编舞中对主要人物塑造及群体灵魂也力求最本真的表达。

    该舞剧采用多媒体延伸叙事空间,让舞蹈、话剧、多媒体视觉等艺术形式在舞台上以“对话”的形式呈现。这种从形式、内容上进行的深度融合,是跨界艺术实践的一次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22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