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陶溪川携手中国美院开启新年首场大展 感知手工艺之美
2018-01-14 11:0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匠之手——手工艺术国美之路”在陶溪川美术馆开幕。(吴二 摄)

  新华网南昌1月14日电(吴亚芬)1月13日晚,“意匠之手——手工艺术国美之路”展览在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开幕。陶溪川牵手中国美术学院开启2018年首场大展,回溯手工艺的传承与生长,感知东方手工艺之美。

展览开幕式现场(吴二 摄)

  本次展览分为“手工的记忆”、“手作的深耕”和“手艺的生长”三大版块,构筑起一条“手工艺术国美之路”,指向“意匠之手”这一主题,指引手工艺术专业回归手艺根源、复兴东方经典。通过展览,能看到传承的技艺,更能体会到一代代艺术家们匠心独运的崇高追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这次展览也让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中国美术学院和拥有世界瓷都、手作之城美誉的景德镇再一次激荡起情感的共鸣。

  陶溪川作为景德镇艺术传播的窗口,也将通过此次展览,加强陶瓷文化技艺的传播与发展,激发更多人对东方手工艺术的关注,共同振兴繁荣传统手工艺术。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的3月13日。(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225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