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排查隐患 公路沿线商业广告影响视线要拆除
2017-11-25 09:37:26 来源: 南昌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公路沿线商业广告 影响视线要拆除

  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江西省开展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省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公路沿线环境实现“八个无”

  本次整治对象为全省所有公路,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整治工作从2017年11月开始至2018年12月底结束。

  路域环境整治范围包括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及建筑控制区以外可视范围,努力实现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交通标志前后500米无广告、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地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无违法非公路标志、无路基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公路通行秩序整治范围包括所有在我省干线公路上行驶的客货运车辆(重点是3轴及3轴以上货运车辆和大型客车),通过加大对客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超速超员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超速客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货运车辆绕行低等级公路,逃避治超站点检查的行为。

  拆除误导行车的商业广告

  我省提出,公路基础设施整治方面,全面排查和整治公路路基、路面、排水系统、防护工程、桥梁、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环境保护设施、通信监控设施和隧道通风、照明、消防、逃生设施。以行车安全防护为导向,大力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整治完善安全防护基础设施,完善通航河道跨越桥梁通航标志设施,提升公路桥梁、高路堤、临水临崖路段和隧道公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等级。

  公路路面环境整治方面,依法取缔各类违法占道经营、占道晒粮、沿路串卖、马路市场,清除各类占道堆积物。

  公路沿线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整治方面,开展路域范围内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穿越公路行人过街设施使用情况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重新设计并整改。对公路沿线非公路标牌,包括在路内以跨路门架等形式占用设置、在路外擅自设置或未按规范要求设置,以及弯道内侧设置明显影响行车视线的,必须依法拆除或迁移;对经许可设置但已破损陈旧的,要责成设置者限期刷新整修。对路域范围内居民房屋、围墙等设施上的广告、非公路宣传标语要进行覆盖或清理,对公路沿线误导行车或影响视线的商业性广告标语要进行覆盖或拆除。

  打造绿色高速“江西样板”

  交叉路口整治方面,平交道口及接入口设置要规范,平交道口要保证视距良好,间距合理,无遮挡视线的障碍物,干线要设置警示标志和道口标柱,支路要设置减速让行或停车让行标志,明确主路优先通行权。

  公路绿化景观整治方面,对公路绿化带和分隔带,要因地制宜,突出绿化特色,坚持人工造景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坚持“栽、管、护”相统一,进一步优化完善设置。高速公路要以打造昌铜高速公路绿色生态百里画廊为示范,按照“黄土不见天、岩石不露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总体要求,实施全面覆绿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打造全国绿色高速公路“江西样板”。普通公路要以助力美丽生态江西建设为重点,采用乔、灌、花、草等多种植物绿化,及时清除病死树木,加强对绿化带的管护,达到“树种多样、四季常青、花草成片、层次分明”的效果。穿越城区路段的绿化带和分隔带,要会同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共同实施,提升绿化、美化和景观化效果,并与周边整体景观相协调。

  建设货车超限超载动态自动监测系统

  公路建筑控制区整治方面,对各等级公路、公路用地、桥下地面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违章搭建、违法地面构筑物依法全面予以拆除,全面整治修复公路排水系统。查处和清理公路两侧、桥梁上下游、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外等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采矿、采石、取土、采砂以及其他违法作业行为,规范公路沿线加水站(点)和修理厂。

  公路通行秩序整治方面,全面排查公路桥梁技术状况,确定现行荷载标准,在合适地点设置荷载标准标识牌和通行指示牌。深入开展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超速超员治理工作,坚持以固定治超站点为依托,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治超,利用移动检测设备进行检查,建设货车超限超载动态自动监测系统,努力提升科技治超水平。根据道路等级和行车安全要求,分车型设定相应行驶限速标准。在合适地点设置客货运车辆行驶速度标识牌,加强交警路面执法,大力整治客货运车辆超速行为。(记者 吴跃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00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