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返乡报效桑梓 五年赣商回乡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
2017-11-25 09:46:44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返乡报效桑梓 再创赣商辉煌

  发展环境的逐渐优化,产业配套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在外奋斗的赣商返乡创业,报效桑梓。五年来,赣商回乡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赣商已成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据统计,2015年全省新签赣商返乡创业5000万元以上项目527个;2016年全省新增赣商返乡投资创业项目472个,实际引进赣商投资资金843.28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赣商返乡投资创业项目259个,在建项目实际进资123.2亿元。

  “我们举办世界赣商大会,就是要重振‘江右商帮’历史荣光,重现赣商的历史辉煌,把全球300多万名赣商赣才动员起来,鼓励广大赣商赣才富而思源、回馈乡土。”江西省商务厅相关人员表示。

  土生土长的南昌人顾伟就是回乡创业的赣商之一。2004年,顾伟在深圳创立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6年后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4年,顾伟在南昌创立了江西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今年公司产值可达10亿元。

  看好南昌发展前景的还有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1995年,方大集团开始在我市投资,投资2亿元设立的江西方大新型铝业有限公司,填补了江西铝型材产业的空白。2000年,方大集团投资2亿元与南昌大学合作成立公司,并资助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团队2000万元,专门用于LED外延片和芯片研发,助推江西LED产业发展迈出了一大步。

  2003年,方大集团投资13亿元设立方大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铝单板生产制造基地,是我国最大的地铁屏蔽门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每年产值超过10亿元,已累计上缴国家税收7亿多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

  2014年,方大集团开始在江西投资新能源项目,完成了江铃汽车停车场光伏太阳能发电站等项目建设。今年,方大集团在南昌投资6亿元,设立方大(江西)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南昌红谷滩凤凰洲方大研发创新区域总部基地。

  海外赣商也为我市发展出资出力。新加坡籍商人吴生文祖籍南昌,2009年在我市创建了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14280万元,利润5338.7万元;2016年销售收入20400万元,利润8160万元,2016年上缴税收突破千万。(记者 万晓霞 欧阳雨婷 宋文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00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