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
2017-10-12 16:2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12日电(记者吴锺昊)10月12日上午,江西省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揭牌仪式在景德镇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在致辞中说,发展新经济靠人才引领,创新驱动靠人才支撑,动能转换靠人才推动,而引进和留住人才既要靠“硬环境”也要靠“软环境”。

    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的成立,是人才工作机制的重大创新和有益探索。据介绍,景德镇将以此整合统筹全市人才职能、政策、资金、项目以及力量,打造一个人才服务的“大平台”。景德镇将把包括“景漂”、“景归”在内的全市各类各层次人才摆在人才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度上对待,调动更多“景漂”、凝聚更多“景归”,为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近年来,“景漂”已经成为极具地域经济文化特色的社会现象。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有近3万人为陶瓷艺术远离家乡来到景德镇,他们被称为“景漂”,其中有近5000名来自海外的“洋景漂”。此外,随着景德镇城市环境的修复改善,越来越多从景德镇走出的企业家、学者和艺术家纷纷回乡,仅去年以来“景归”在景德镇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就达30多个。 在揭牌仪式上,“瓷都人才”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179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