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声课堂 点亮梦想
2017-09-15 09:2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7)无声课堂 点亮梦想

    晚饭后,何兴武和几个高年级学生在学校里散步(9月13日摄)。

    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室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黑板前打着手语,台下的学生们全神贯注地盯着老人的一举一动,不时露出稚嫩的笑容。

    在这个无声的课堂上,今年74岁的何兴武老人已经站了23年。在这23年里,从学校里毕业的聋哑学生有300多人,他们中大多数人现在有了工作,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这也是自幼失聪的何兴武这辈子最欣慰的事情。

    “聋哑孩子的学习能力并不比正常人差,他们需要的是更细心的关爱。”何兴武在纸上写下了这句话。

    何兴武8岁时因用药不当失聪,从小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了解聋哑人接受教育的必要性。

    1994年9月,从工厂退休后,何兴武与朋友一起创办了这所特殊教育学校。但是办学不到5年,朋友因病过世,维持学校运转、帮扶聋哑孩子的重任全落在了何兴武肩上。

    二十多年来,学校已经搬过5次“家”。这几年,由于政府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学校运营相对稳定。为了照顾孩子们的日常起居,何兴武的妻子也来到了学校,负责做饭和杂务,有的孩子缺乏自理能力,夫妻俩还要帮他们洗衣服,换被褥。随着年龄的增大,何兴武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了。为了学校能继续办下去,孩子们能有学习的地方,他准备让儿子来接手学校的事务。“将来我干不动了,我儿子还在,这里的学生们不会没书读。”何兴武在纸上写到。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蓝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6112166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