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推介江西 “中部发展传奇”加快走向世界
2017-09-09 09: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9月9日电(戴艳)9月8日,江西成为全球“网红”。当天下午,外交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

    外交部长王毅在活动上介绍,江西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同时,江西凭着改革精神正在书写着中部发展的传奇。他称江西“以绿色为导向,生态农业蓬勃发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速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逐步成型。”王毅表示,6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江西落户,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江西“走出去”的步伐愈加稳健,“请进来”的硕果日益凸显,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江西正在崛起成为内陆沿江开放的新高地。他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使江西能够插上改革开放的翅膀,加快走向世界,使江西的发展跟各国的发展能够更好地融接在一起。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表示,本次推介活动主题的关键词“秀”,与英文单词“show”同音,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丽江西,让美丽江西更好地走向世界。他介绍,江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加快转型,推动江西发展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国前列。鹿心社表示,江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让美丽江西“秀”出开放气质,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江西省省长刘奇用“五美”隆重推介江西,用“三心”诚邀海内外朋友“落户”江西。刘奇说,江西之美,美在绚丽多姿的山水生态、美在深邃厚重的人文底蕴、美在大气包容的开放特质、美在创新发展的蓬勃态势、美在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刘奇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放的江西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围绕“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目标,营造更加透明廉洁的政务环境、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必将让来到江西的海内外朋友“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本次“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吸引了全球目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余位外交官,外交部、江西省等单位以及中外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出席。(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蓝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6112163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