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复兴号”又添新成员 “蓝暖男”将于连淮扬镇铁路载客运行

2020年12月19日 09:40:01 | 来源:新华网

  12月18日,最新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南京南动车所正式上线,并进行动态检测。作为复兴号动车组新成员,这辆“蓝暖男”即将在连镇客专上投入载客运行,一起来看看它有哪些新亮点。

  据悉,这辆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延续复兴号“金凤凰”的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展现车辆灵机生动,金色与“海底蓝”底色协调统一,深灰色车下设备裙板沉稳大气。

  列车最高时速250公里,定员613人,一等座车厢一节、二等座车厢7节。

  这辆“蓝暖男”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在提高了动车组轻量化水平的同时,也降低了能耗。

  南京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刘璐介绍:“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的座椅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转向,如果家人一起出行,就可以把座椅转过来,便于大家面对面交流。另外还增设了usb接口,整体的设计更加人性化。”

  “首先它具备以太网控车,全车wifi覆盖;其次是结构轻量化;第三是它可以大坡道停车;最后,如果遇到险情,它可以自发电回送。总而言之,它呈现了低能耗、低成本、深统型的经济化特点。”刘璐说。

  据了解,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经过一系列整备、试验和培训,即将在连镇客专上正式投入载客运行。春运前,27列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将陆续配属到位,承担开往深圳、汉口、赣州、威海等城市交路。(王昕兰 徐瑞 吴涵 余磊)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7112687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