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除了“第一杯奶茶”,你还需要这些!
2020-10-14 09:55 来源: 新华网

    “燥”为秋季的主气,故称“秋燥”。秋天,是养生的好季节,除了“第一杯奶茶”,还有这些值得拥有。

    秋季多饮用开水、淡茶,可以养阴润燥,弥补身体损失的津液;秋燥可适当选服些滋阴润肺的补品或药粥,如沙参、百合、银耳、芝麻加粳米、冰糖适量煮粥,早晚服食,润肺生津,养阴清燥。

    秋天食物太多了,各种美食应接不暇,但“贴秋膘”不宜太过,容易伤害脾胃,引起积食、胀腹,可以多补充水溶性维B、维C,多吃水果与绿叶蔬菜。

    当然,除了管住嘴,还要迈开腿。每天可慢跑2-3公里,也可在每日晚餐1-2小时后,先慢走10-15分钟,一些耐寒锻炼对改善肺部功能也有明显作用,如用冷水洗脸、鼻等。

    此外,还可选择一些有助于提高抗寒锻炼的有氧运动项目。让我们一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清凉的秋天收获健康好身体。(赵雅惠 徐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