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月2日起冷空气带来雨水和降温 长假出游要注意
2020-09-29 07:41:32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好天气继续循环播放中,九月的“收官天气”注定被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包场”,最近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26℃左右,中午走在户外还有点热。预计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到10月1日。10月2-4日全省自北向南将开启阴雨模式,2日后期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全省过程降温可达6-8℃。长假的中段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不仅要携带好雨具提前规划行程,更要记得添衣防感冒哦!

  目前的预测显示:2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总体来说,这轮雨水自北向南推进,10月3日沿江苏南地区雨最大,有出行计划的需要注意防范。目前看,长假的尾声可能还有一次降雨过程,由于预报的时效性较长,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将发布国庆黄金周天气预测,还请大家及时关注。

  气象学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者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即为入秋,第一天低于22℃的日子记为入秋日。@南京气象据气象统计资料分析,最近五天(23-27日),南京站日平均气温尚没有稳定在22℃以下,但想要“秋姑娘”稳定下来,也就“一步之遥”了。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南京的晴好天气依然站“C”位,最高气温在26℃到27℃,最低气温17℃到1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19℃到27℃;明天多云到晴,18℃到27℃;后天多云,17℃到27℃(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55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