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架无人机点亮南京夜空 意想不到的带货达人实力助阵
2020-08-24 10:17 来源: 新华网

  8月22日晚,一场美轮美奂的无人机灯光秀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演。300架无人机准时腾空而起,伴随着变换的灯光,相继形成“江苏互联网+大赛”“云端直播带货”“消费扶贫助农”字样,并呈现出宇航员、c919大飞机等图案。这场富有冲击力的视觉盛宴,拉开了江苏省“云”端助农·微爱启“航”直播带货活动的帷幕。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化身主播,引领高校学子“微”爱助农;带货达人实力助阵,为云端启“航”保驾护航。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右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左一)参与扶贫带货直播

与直播同时上演的无人机灯光秀

与直播同时上演的无人机灯光秀

  “微”爱助农在云端启“航”,无人机表演秀打头阵

  政府、学校与直播带货,这组看似毫无关联的事物却在本次江苏省“微”爱助农·云端启“航”直播带货活动中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此次,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在直播中化身主播,带货毛尖茶、五峰深山蜂蜜等优质产品,引领高校学子“微”爱助农。直播正式开始前,精彩的无人机空中表演秀打响了活动的第一炮。

  300架无人机共同升空,不断变换队形,呈现出不同的图案与文字,带给现场观众视觉的冲击。首先排列组合成“南航欢迎您”“江苏互联网+大赛”等字样作为开场。随后变换的“我敢闯、我会创”字样,则呼应了本次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接着无人机相继形成“云端直播带货”“消费扶贫 微爱助农”字样,携手脱贫攻坚。最后,无人机形成“祝大赛圆满成功”画面,预祝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变换之快、造型之丰富令在场观众无不惊叹,沉醉于这场富有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带货达人”实力助阵,携手高校学子“微”爱助农

  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后,助农官上台,与担任主播的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一同开启本场活动的带货环节。介绍产品之余,还与陕西清涧县分会场进行连麦互动,进一步展现了电商直播助力脱贫攻坚的风采,为直播注入了新鲜内容。

  随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阿恩克其、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汪影两名学生代表上台,与助农官开启带货环节。南航的阿恩克其本次也是红旅赛道公益组“益E·兴乡”项目的成员之一,该项目同样致力于扶农助农。贝江村融水高山紫墨香糯、土豆细粉等十余款产品无不被“秒杀”一空。随着宣传片的播放,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但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扶农助农始终在路上。

  “互联网+”融入直播,为云端启“航”保驾护航

  据介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江苏省“微”爱助农·云端启“航”直播带货活动正是在坚持“互联网+”大赛主题与宗旨的基础上,将学校双创教学实践与学生创业实践相结合,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的同时,也希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引领高校学子“微”爱助农。同学们在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也应关注脱贫攻坚、扶农助农。

  正如主持人在活动最后提出的期许一样,本次活动希望每一位在助农脱贫道路上的青年学子可以通过直播实践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并为社会发展起到正向作用,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可以加入到扶贫助农的队伍中。(庞雪汀)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