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安全出行丨“头”等大事 幸“盔”有你

2020年07月04日 08:52:36 | 来源:新华网

  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看似小事,实则“关乎重大”,有关研究表明,电动车驾乘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到70%。

  7月1日起,《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中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须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7月3日,在南京街头,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市民纷纷戴上安全头盔,保障自身出行安全。(应康伟 文/摄)

  7月3日,在南京街头,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7月3日,在南京街头,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7月3日,在南京一处停车场,一位市民佩戴好头盔后准备驾驶自己的电动自行车。

  7月3日,在南京街头悬挂的“头”等大事,幸“盔”有你的标语。

  7月3日,在南京街头,交警正在对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而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教育和处罚。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可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