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站+漏缆技术 沪苏通大桥5G信号全覆盖
2020-07-03 08:08:56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首座使用5G漏缆实现信号覆盖的高铁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7月1日通车。作为5G网络承建方,南通铁塔公司统筹3家电信企业共建共享,采用“微站+漏缆技术”结合的综合覆盖方案,实现大桥5G网络全覆盖。

  该铁路桥5.837公里主跨段采用的5G漏缆技术,来自设在南通的中国铁塔—中天科技联合实验室。漏缆,是漏泄同轴电缆的简称,主要满足山区隧道和地铁、矿井等特殊场合无线通信所需。通俗说,即在特制的同轴电缆上以一定的间隔和不同形式开槽,使其电信号能量能从电缆槽口辐射出来,以达到向外传播和接收外来无线电波的目的,就像为无线电波的进出洞开了一扇“大门”。中国铁塔—中天科技联合实验室采用渐变分频技术,优化漏缆覆盖强度、扩展覆盖频段,使整体信号覆盖均匀,创新开发新型5G漏缆。

  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表示,此次沪苏通大桥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一大批新材料、新工艺,高强度桥梁缆索制造中最为关键的热处理钢丝也由中天科技提供。(付 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