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实施施工噪声管控 保障中高考考生应试
2020-07-03 07:42:40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中高考时期施工噪声管控规定。相比去年,今年首次增加对午休时间的管理,并使用“智慧工地”平台进行云监管。

  据介绍,今年南京市施工作业噪声管控工作,从7月2日晚间10点开始,直至7月17日早上6点结束。在此期间,原则上全南京市范围内所有夜间施工暂停,工地周边“无住宅区、无考生”的在建项目施工需提前审批。中高考考试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施工作业。同时,为保障考生午休期间不受噪声打扰,今年增加对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内施工噪声的管控。

  管控手段方面,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在中高考期间使用“智慧工地”平台管控施工噪声,利用安装在施工工地内的“顺风耳”——噪声检测分贝仪,实现“不见面监管”。一旦工地噪声超过55分贝,并持续15分钟以上,监管人员将收到平台报警信息。(王 静 许海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9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