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梅雨季,南方人的体验是什么样的?
2020-06-24 08:5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梅雨期,陆续开启雨雨雨雨模式。作为一个北方人是不是每年都看着南方朋友感叹,但还是很抽象,无法体会梅雨季节的生活在南方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快戳图看看吧!

  网友“神”回复

  网友A:虽然买了买了好多袜子和内衣,还是会在朋友圈感叹:今晚又没内衣穿了!

  网友B:宁愿站在南方湿冷的冬季中瑟瑟发抖,也不愿意看见梅雨季里潮湿地板上出现一条虫。

  网友C:衣服是湿的,玻璃是湿的,一切物体的表面都是湿的。

  网友D:总是在静静地等待一颗太阳中……

  梅雨季生存指南来解救“潮湿”的你

  通风法

  屋内太潮湿怎么办?可以在阴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可减少水汽进入室内。等到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

  旧报纸除湿法

  衣橱里的衣物经常发霉怎么办?可以在衣橱底部或者侧面贴上报纸,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

  自制防潮法

  洗衣粉是简单易做的吸潮剂。可以在盒装洗衣粉的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

  摆放干燥剂

  干燥剂可以用来防潮防霉,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类型,主要原料以氯化钙、竹炭为主,可以吸附水汽,或者与空气中的水分子相结合,起到小面积除湿的作用。

  使用设备

  除湿机是较为快捷的除湿家电,可以吸收潮湿的空气,释放干燥而暖和的空气。此外,也可以将空调调到“除湿”模式,不仅可以干燥梅雨季半干不湿的衣物,对于室内空间除湿也是相当有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