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这么多水果的小秘密,你pick哪一个?

2020年06月18日 09:56:59 | 来源:新华网

  长黑斑的香蕉能吃吗?吃了荔枝会酒驾吗?葡萄上的白霜有害吗?......爱吃水果的同学注意了,这里有关于水果的小秘密,看完你就放心吃吧!


  香蕉变黑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因为受伤、低温,或者熟透了,香蕉表皮会长斑或变黑,果肉也可能颜色发暗,质地变软。

  但只要果肉没长霉、没变味,那就可以吃。

  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说明葡萄很新鲜,不用非把它洗掉。

  浸泡+冲洗,就能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其实,晚上的苹果还是苹果,我们的肠胃也不会一到晚上就罢工。

  只要控制好量,苹果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荔枝成熟后会产生少量酒精,可能引起酒精测试的误报。吃完漱漱口,或者等十几分钟,就没事了。

  杨梅是“荤素搭配”的好水果。

  杨梅里的虫子是果蝇幼虫,安全干净无毒无害。如果你不想吃到它,那用盐水泡一泡就行。

  吃了……不浪费?

  橘子上的白丝叫橘络,是果皮的一部分,含有少量的精油和苦味物质,吃不吃都可以,吃了也没有特殊功效。

  论好名字的重要性。

  中国是猕猴桃的故乡,它的英文名叫 Kiwi fruit,音译过来就是奇异果。无论是猕猴桃还是奇异果,都含有丰富的 VC 和膳食纤维,营养很不错。

  那要看是菜市场买的,还是水果店买的。

  营养上说,它糖分少,热量低,不论是做蔬菜还是做水果,吃了总没错。

  知道了这么多水果的小秘密,有没有很开心?

  你今天准备 Pick 哪一个呀?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612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