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中大促来了!小心电商们的这些“套路”
2020-06-17 07:1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18”购物高峰即将来临,各家电商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消费者们在购物的同时,应避免盲目消费,学会识别电商的那些套路!戳图了解下,电商的这些“套路”!

  “预售”套路。预售价不一定是最低价,有些电商往往会在活动末期抛出最低价。

  “红包”套路。红包优惠券使用往往暗藏门槛,消费者在领取时应注意使用规则。

  “定金”套路。定金不等于订金,“定金不退,订金能退”。

  “先涨后降”套路。部分卖家会在促销前先涨价或者虚标原价,双十一的价格跟平时价格差不多,有可能还会更高。

  “刷单”套路。信誉和好评有可能是被“刷”出来的,消费者购物时要擦亮双眼。

  “发货”套路。交易量激增导致很多商家不能如约发货,为了避免被投诉,一些商家会虚假发货。

  “快递诈骗”套路。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个人信息,以重要文件、赠品等名目投递,要求消费者货到付款,包裹内实为废纸等不值钱物品。

  “电商特供”。电商平台出售的商品在质量上和实体店有可能会不同,比如看上去款式相同的羽绒服,实体店的含绒量80%,电商平台的可能只有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2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