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口罩脸”“干裂手”怎么办?皮肤科博士来支招
2020-04-08 10:01 来源: 新华网

  近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各学校也陆续复课,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戴口罩和手消毒成为日常标配。而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加重痘痘,频繁洗手又会使手部干裂。如何拯救我们的“口罩脸”和“干裂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粟倩雅博士带来了养护秘籍。

  粟倩雅介绍,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加重痤疮(俗称“痘痘”),是因为口罩对皮肤的压力和摩擦引起粉刺破裂,局部循环不好,而湿热环境又有利于菌群增殖。医生建议,戴口罩前后涂抹含有控油成分的保湿乳,出现痤疮后使用外用药,如抗生素乳膏或过氧化苯甲酰乳膏、维A酸类乳膏等。症状严重者建议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治疗。

  针对频繁洗手造成的皮肤干燥、蜕皮、皲裂等手部护理问题,甚至出现了湿疹,粟倩雅说,这通常是由于反复冲洗造成皮肤屏障损伤、经皮水分丢失增多。医生建议,大家要随身带护手霜,在每次洗手后涂抹护手霜,润滑双手。(蔡逸秋 高菲)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