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让这个春天更温暖
2020-04-01 15:26 来源: 新华网

  白衣战士

  江苏先后派出两千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分驻在武汉、黄石的各家医疗机构,除了医疗队的精兵悍将,还有基层卫生、生态环境、养老服务等全方位支援。

  制造“铁军”

  在火神山、雷神山等令人称赞的中国速度中,江苏制造大显身手。据不完全统计,40多家苏企为“基建狂魔”助力。从医院食堂到ICU,从建筑器材到医疗器械,苏企“铁军”火力全开。

  村民

  2月7日开始,江苏宿迁蔷薇村村民每天早上6点就进入大棚割蔬菜。这里每天都会将至少2 万斤新鲜的“上海青”送往湖北。村民说:“疫情不止,捐赠不停,蔷薇村蔬菜基地就是湖北同胞的大菜园。”

  口罩制造商

  今年春节,江苏苏州的袁传伟接到了一份为武汉生产消毒设备零部件的紧急订单。工人还没复工,袁传伟便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用16天完成全部订单。他说:“辛苦,总比疫情夺去人的生命要好。”

  防疫大爷

  在南京市葛巷村检查防疫工作时,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村口被“铁面无私”的老大爷拦下:“你们是生人,你们早点离开!”

  江苏队的小可爱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娟娟正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当被问到“你知道我是谁吗”时,老人一字一句认真回答:“江苏队!小可爱!”

  厨师团

  为了让江苏医疗队吃上“家乡的味道”,江苏派出“大厨天团”奔赴前线。茄汁虾球、金陵大肉包……吃上想念已久的淮扬菜,医疗队员直呼:“舔盘了!”

  在这次疫情中,在江苏大地上,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又闪光的灵魂,默默付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他们用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让我们的同胞逾越这个寒冷的冬天。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他们,让这个春天更温暖!(蔡逸秋 沈昱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