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再大也要来送你!黄石全城送别江苏医疗队
2020-03-29 11:15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下午,随着黄石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第二批122名队员,在黄石市民最高礼遇的欢送下离开黄石。

    分别之际,黄石市民冒雨前来送别江苏医疗队,高举自制的海报和横幅,目送着江苏医疗队的大巴缓缓驶离。这是最真的情谊,也是最高的礼遇。

    这一幕,让在黄石奋斗一个多月的江苏白衣天使无比动容。于当日撤离的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长孙晓兰说:“依依不舍来相送,念念不忘援黄情。黄石市的大街小巷、隔离点、医院都铭刻了我们携手共战的足迹,也加深了苏黄一家亲的战斗友谊。”

    从2月11日到3月28日,47天时间里,江苏、黄石两地 “白衣战士”拧成一股绳,联手抗击疫情。3月1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授予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3月18日,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还与黄石共建了“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纪念林”。(蔡逸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