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冲进居民家霸气喊话:不要操作!不要操作!不要操作!
2020-03-28 09:3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无锡市锡山警方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民警凭借公安大数据研判和强烈的责任感,为辖区群众避免了遭受巨额财产损失,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3月23日上午,经无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研判:家住东亭街道柏木南苑的吴女士(化名)正受到冒充公安机关的电信诈骗。接到预警后,门楼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吴女士电话,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民警结合以往类似电信诈骗案件分析,初步判断,其极有可能正在被犯罪分子洗脑。若不能及时联系到吴女士,时间拖得越久,她被骗的风险就越大。

  民警立即前往吴女士家中,吴女士的父亲开门后告诉民警,她将自己关在小房间内打电话,家人劝说也不听。民警敲开房间门就看到吴女士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身份证、银行卡,便立即大声提醒:“不要操作!不要操作!不要操作!”后在民警的反复宣传下,吴女士了解到对方是骗子,打消了转账的想法。(虞启忠 锡公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