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平安安过大年 这些事儿要注意
2020-01-17 14: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特意整理了一期春节安全特辑,供您收藏!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幸福年!

    饮食安全

    注意饮食卫生、一日三餐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过年期间,要少吃油腻的食物,饮酒也应适度才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适量的粗粮,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哦。

    驾车安全

    长途出行前,要对刹车、电路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配备一些必要的应急物品。开车回家的同学们,切勿疲劳驾驶,遇到雨雪天气,更要小心才好。

    生产安全

    放假离开前,单位各部门应认真检查是否关闭门、窗,无人值守的办公室、仓库等处应贴上封条;应检查水、电、气与设备的开关和阀门是否关闭,做好防盗工作,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出行安全

    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无牌无证)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道路或变道,不闯红灯。

    购票安全

    切记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订票,勿信“低价票”“折扣票”等虚假信息。在下载各种抢票、购票软件时,最好通过官网或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公共场所安全

    外出时避免经过偏僻、阴暗的角落或区域,避免晚上单人上街,确实因事太晚时,请安排家人或朋友在路口等候。

    用火安全

    烟花爆竹等都是容易引起火灾的东西,尤其是在过年期间,更需注意,对易燃易爆品需要妥善处理,燃放时,也要注意安全。

    用电安全

    春节期间大功率电器使用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检查一下家用电器是否有漏电、老化的现象,以免对老人和小孩直接构成安全威胁。

    居家安全

    春节的时候一般大家都会走亲访友,许多人也选择了外出旅游。在此需要提醒大家,出门前应当关掉总电源、水阀及煤气阀门;检查门窗是否全部锁好;检查家里的阳台、窗户是否关闭,以防意外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545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