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过期不候,2019年这些事别忘了办
2019-12-12 14:1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余额已不足10%,年初定的目标都实现了吗?2019年剩下的最后一个月里,你的年休假用完了吗!今年没用完的话,可以跨年安排吗?医药费报销了吗?信用卡刷够次数了吗?这几点很重要,大家赶紧来看看这些如何安排,然后再迎接2020年吧!

    问:年假想攒到下一年一起休个大长假?

    答:《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可是规定了,年休假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如果没什么就赶紧休了吧!

    问:年底时间紧,工作多,单位安排不了年休假,可以放到明年再休吗?

    答:单位因生产、工作等特殊原因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年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

    问:来不及休年假,单位可以支付工资替代吗?

    答: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问:信用卡刷够次数了吗?

    答:一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办卡往往会推出免年费的优惠政策,但需注意这种信用卡是需在一年内刷够规定次数才可免除年费的。

    问: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抢了吗?

    答:2020年1月24日就是除夕啦~回家车票记得提前抢,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

    问:2019年医药费报销了吗?

    答:医保报销时限各地规定不同,相关事宜可咨询人事部门。大多数地方都是在年底前报销当年的医药费,或在下一年初报销上一年的医药费。

    问: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了吗?

    答:每年10月—12月,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的时间段。如果错过缴费日期,将会影响来年的医保报销。

    问:养老金领了吗?

    答: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要先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再携带有效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卡发卡银行的网点激活,激活后才可正常领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