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状态不好?你是不是要给皮肤“轻断食”啦~
2019-11-20 17:2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状态”一词频上热搜,你说每天都认真护肤,可皮肤状态还不好?其实不光是肠胃需要偶尔“轻断食”,我们的皮肤也需要。

    经期前皮肤状态不稳定

    换季的时候皮肤状态变差

    更换新产品皮肤不适应

    ……

    使用再多昂贵的护肤品,却依然还是会出现上述不稳定的情况,这些都是需要“轻断食”的时候。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具有保护、吸收、代谢、免疫等功能。其实长期化妆、过分保养都会让皮肤不堪重负,建议大家学着为皮肤“减减压”。

    给皮肤“轻断食”,为状态做加法!

    给“美妆党”的建议:

    整日化妆让皮肤好难透气,减压日尽量不化妆,给皮肤做个保湿即可。

    给“保养派”的建议:

    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过度护理反而会适得其反。给皮肤一些自我修护的空间,“面子工程”放一放啦。

    除了给皮肤“轻断食”,我们还可以配合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多饮水、不熬夜,为肌肤健康做努力。

    1、不认真清洁皮肤

    卸妆不彻底,或不卸妆直接洗、不用洗面奶。长此以往,脸上残留的化妆品会令你的肤质变差、毛孔变粗、肤色暗沉。

    建议:做好皮肤清洁工作,认真洗脸,不忽视也不过度。

    2、卸妆产品选择不当

    碱性卸妆产品容易刺激皮肤,卸妆后,我们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紧绷、干燥、发痒、发红等问题。

    建议:卸妆产品,也要选择温和的,推荐选择弱酸性卸妆产品。

    3、不定期清洗化妆用具

    化妆用具不干净也会影响皮肤健康。长时间未清洗的上妆工具容易吸附细菌、灰尘,滋生细菌。

    建议:重视定期对化妆用具的清洗,频率酌情而定。

    4、使用劣质化妆品

    劣质化妆品中存在的有害物质,一般含有色素、香精、防腐剂、荧光剂甚至是铅汞等重金属,这些物质对皮肤伤害极大。

    建议:为了肌肤健康,应选择正规合格的产品,不能贪图一时便宜,因小失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汤静怡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