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江苏国际餐博会变身“吃货”乐园 汇聚精品菜肴
2019-09-23 09:35:17 来源: 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0日—9月22日,第九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餐行业组织,全国80多个省市餐饮行业协会以及专业观众前来参展。名厨技能大比拼,各式精美菜肴展示,还能跟着大师学做美食……餐博会的现场俨然成了“吃货”的乐园。

    餐博会集中发布了中国地标美食江苏省各城市十大菜品、十大面食小吃,为消费者呈现江苏地标美食盛宴。其中,南京地区金陵盐水鸭、炖生敲、红烧狮子头、雨花虾仁、金陵烤鸭、东山老鹅、金陵素什锦、芦蒿炒香干、红烧鮰鱼、腊味煎锅巴上榜南京十大地标菜品,秦淮八绝小吃、古法糖芋苗、鸭血粉丝汤等入选南京地标美食。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表示:“地标美食的发布是将江苏十三个地市的特色美食形成一个整体的概念,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进行推介,同时有利于对行业进行正确梳理,推动江苏美食文化的传播。”

    这些地标美食均在博览会上展出,不少观众流连忘返。樱桃鸭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健荣说:“盐水鸭是南京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非常受当地人的欢迎,南京每年要消费一亿多只鸭子。为了向全国推广南京鸭文化,我们在江宁建了鸭文化馆,从鸭之百科、鸭之传承、鸭之非遗、鸭之金陵、鸭之美食等方面展示南京鸭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并向游客开放。”江苏酒家厨师长沈彬介绍:“南京本帮菜注重菜品的原味,比较清淡,因此食材的新鲜度非常重要。同时,南京菜讲究刀工,比如金陵素什锦由十个凉菜组合而成,工序非常复杂,但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卖得最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一千斤。”(梁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502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