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秋小长假江苏消费品市场实现销售约51.1亿元
2019-09-16 08:47:30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全省消费品市场商品价格平稳、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全省消费品市场实现销售约51.1亿元,同比增长8.1%。

    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不仅吸引广大消费者消费购物,而且满足了百姓精神文化需求。“缘聚淮安 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淮安上演。现场8000多名观众,食月饼、赏明月,共享一场彰显淮安元素的“月光盛宴”。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举办“古城邀明月 风尚润万家”中秋晚会,举行传统祭月拜月仪式,让更多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剧院、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电影院等成为广大市民“打卡点”,徐州市三胞影城累计销售25万元,同比增长148%。

    各大商家抓住“假日经济”契机,推出各类中秋主题促销活动。南京江宁百联奥特莱斯情暖中秋,全场推出品牌专享折扣,并有汉服古装快闪秀、卡通人偶巡游助兴。苏州常熟市万达广场利用微信公众号,邀请市民参与分享有创意的异地恋拼接图和故事,穿插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淮安市26家重点流通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9亿元,同比增长8.57%。

    大众餐饮备受青睐,各类餐饮企业推出特色菜、特价菜、优惠宴,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常州市18家样本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675万元,同比增长9.2%。各大超市、商场推出不同档次、品种多样的月饼礼盒。大众类月饼、大闸蟹等传统节令食品销售明显增长,200元左右的中档月饼占市场六成。盐城市大润发等8家监测超市实现销售近2000万元,同比增长7.3%,其中月饼销售额增长9.5%。

    消费升级类商品市场持续升温。破壁机、智能手机、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电器、环保家电小家电等广受欢迎,徐州市苏宁等商超热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24%。镇江市各大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增长13.6%。南通市麦德龙、文峰千家惠等超市绿色健康食品销售增长25%。(夏网生 彭 程 邵生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99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