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凉意满满的秋天 送你一份温暖秘籍
2019-09-16 10:2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场秋雨一场寒,昔日酷暑褪去,秋日凉意渐渐袭来。早晚温差越来越大,很多人身体一时难以适应气温。冷空气的到来肯定会让不少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丝丝凉意,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不要只顾风度,不顾温度。这些秋季保暖小贴士,来看一看吧!

    衣着

    所谓“春捂秋冻”,深秋季节衣着过少,也容易导致感冒。所以,秋冬保暖防寒要懂得拿捏尺度,不要只顾风度不顾温度,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饮食

    秋意渐浓的现在可不能再像盛夏那样贪图冷饮,就算想喝饮料,也应该选择牛奶、奶茶等等热饮,暖胃又暖身。

    秋冬季节,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温补食物,譬如羊肉、鹌鹑和海参。富含蛋白质及脂肪的食物,产生的热量更多,御寒效果更好。

    运动

    秋冬要注意多活动手脚,如搓手、跺脚等。秋季锻炼不应做高强度运动,应重视耐寒锻炼,如登山、长跑、骑车、散步等等。同时还要注意运动后容易出汗,而且秋季干燥,要多注意补充水分。

    起居

    秋冬应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可用40度左右的热水泡脚,有利促进血液循环,温暖手脚也可帮助入眠。

    秋季早晚气温变化较大,不要贪凉,夜温低要盖好被褥,以免受凉。

   室内温度湿度要适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室温保持在22-28摄氏度之间,湿度在50%-60%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7775